中材海外与上海风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

来源:中材国际官微 | 2023-01-12 18:23:36 |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近日,中材国际(600970)全资子公司中材海外与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上海风领”)就风电新能源项目开发及混凝土塔筒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。

随着我国风电技术取得重大突破,风机的大型化意味着未来的风电发展趋势为塔筒更高、叶片更长,混凝土塔筒市场前景无限广阔,中材海外于2021年底完成混凝土塔筒系列产品设计研发,具有成本低、更耐久、可定制的特质。

本次与上海风领的强强联合,更好地发挥了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,双方就国内外风资源开发合作、混塔技术研发、新能源市场开发与执行、工程项目实施中具有诸多互补性,建立长期、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和合作平台,积极探索“塔筒+总承包”的合作模式,携手共进,合作共赢,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,努力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。

中材海外成立于1988,是一家以水泥工程服务,风电、光伏、综合能源项目开发,投资、建设及运维服务管理等为主要业务,全球范围大型综合工程服务商,是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(简称“中材国际”,股票代码600970)全资子公司。作为中材国际的“绿能业务技术与投资平台”,绿能业务领域包括:智能微电网、风电塔筒、风电光伏EPC、风电产业投资。

近几年,中材海外凭借多年EPC项目执行经验,绿能各相关业务齐头并进,智能微电网业务方面,服务于中材矿山、南方水泥、天山股份(000877)、巨石科技等行业潜在客户,探讨共建水泥厂、矿山智能微电网的可行性,为潜在客户量身打造新能源配套一揽子解决服务方案,目前公司已具备为“零购电”水泥工厂提供技术和系统服务的能力。风电塔筒业务方面,公司自行研发、制造的风电混塔样机在江苏射阳顺利完成吊装,标志着自研混塔正式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,为深入绿能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支撑。新能源EPC方面,签约中东300MW光伏发电项目,标志着公司新能源EPC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,公司战略转型和业务升级初显成效。绿能业务投资方面,与中材叶片联合投资的巴西叶片项目已经正式落地实施。

接下来,公司将持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,加快培育发展新模式、新业态、新动能,积极围绕绿色、数字、智能等新领域开展合作,全面布局并深化属地化发展,畅通形成国内国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,努力向绿色智能的推动者前行。以“推动绿色智能、服务美好世界”为使命,打造高标准绿色低碳智能示范线,助推中国水泥工业向“绿”前行、向“高”攀登、向“智”迈进,以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!

关键词: 战略合作协议